加上红茶味道更佳——不骗你
 

日喀则一日游

这玩意可能应该丢去什么游记之类的,但是我懒……

本来想走一个日喀则-江孜两日游的,不过图齐的游记还没读完,又看了看这旅途恐怕一个人搞不定,先赶在五一前去逛一波免门票的扎什伦布寺吧。

因为只打算去扎寺了所以买了当日往返拉萨的票,结果我又双叒叕爬了个山orz

在西藏旅游的感觉就是:莫名其妙的爬山——爬到没有路———连滚带爬下山。

火车到站是十二点不到,全都是问要不要去江孜/拉孜的,还有去扎寺的出租车,我前面一对情侣一看就是游客,出租车说25一个人到扎寺,吓得我立刻打开滴滴。然后想了一下还是先吃午饭,结果去到上海广场十字路口看了一圈,最终选择了…………汉堡王。

日喀则的汉堡王,真的,也就是汉堡王而已……

打开地图走到扎寺去,一路上都在怀疑我真的来到了后藏中心吗,后来发现我特么真的搞错了,人多的街的确不是这条。



(扎寺门口的步行街)

走到扎寺门口的街上,转了一圈到了扎寺门口,被告知淡季下午三点才开门。


抬手看表日啦才一点多。

于是从步行街又走了回去。


当时看到这条转经道藏在步行街尽头的旁边的巷子里,还觉得拍一拍挺美的,完全没有预见到最后我会从这个地方走下来的命运呢……


大中午的,我顶着日头一直走,想着时间差不多就转回去。


(这位小哥您开的是仙女理发吗?)


(本来要拍一个穿着儿童特警服(也不知道哪里定制的)的可爱男孩子,但是他跑远了,索性就拍这个应该是正在晾干的好看的藏式家具了)

然后往前走就看到了日喀则宗山的“小布达拉”。


当时想“诶让我过去看看”,高原缺氧果然容易冲动。

但是这条路明显是不通的,所以我还是选择绕行,看看有没有门可以上。

在绕了十分钟后,包括经过了一个小学,我总算又看到它了。



下面是一个市场,看了看门也不在这里,换句话说还要接着绕。


接着往前走,晒到自己觉得要脱水了……


虽然这条路上有个门,但写这只是一个粮仓之类的门,而且没有开。无奈之下只能继续往前走,谁让连个歇脚的地方都没有呢。

走到下一个路口转过弯之后,我终于发现了一个似乎是入口的地方,但很明显它是条供车开上去的山道……


我想:如果有入口应该也就不远了,都走到这里了不如上去看一下。

嗯,缺氧使人冲动。


只有吃草牦牛陪着我接受太阳洗礼了。


走上这条路的时候我一度怀疑是不是走到什么出城的路上来了orz

还好前面传来了人声。我一看,两位藏族大哥。

终于走到了顶。


是个俯瞰日喀则的好地方。


走近一看果然上宗山博物馆的路被拦住了。不过不妨碍拍照,主要是都爬了这么高了,不拍岂不是亏得很……


路还在继续。旁边有一位值班人员,我于是问他能不能下去。

而且目测会离扎寺更近一点,值班人员确认了之后,我就打算走这条路了……


这时候我已经意识到,这应该是宗山的转山道,所以我又双叒叕走反了……

走反的结果永远都是在这条道上会遇到相向而行的人,而他们全都会善意地向你打招呼orz



走吧,就当看风景啦orz

实际情况是,我站在宗山上,虽然累得要死,但没有办法以其他方法下山,只能走下去orz

早知如此我打车到山脚下再开始走啊!

然后果不其然在我山间徘徊了可能十几分钟后,没路了。

只能从台阶下去,也不知道下去是哪里反正下去就对了。


下去之后……觉得怎么看都是人家村子里。

不管怎样再见了宗山!上一次我这么糊里糊涂爬的可是色拉寺的林廓道。(。


一路往下终于回到了马路上。然后开始向扎寺方向走,发现已经三点了……

终于,亲切(并没有)的扎寺林廓道!

但是要我爬的话我100%拒绝。

而且显然这个方向上去也是反的。还是赶紧去寺里吧。


真的,这个林廓道我看看就好了……


排了一会儿队总算是进来啦。


爬上去了游客还是挺多的


挺……多……的……


执着的做一个拍壁画girl。当然内殿都不让拍,有的写了收费但是我也没找到收费的人……

扎寺的殿内壁画大多比较新,而且基本没有遮挡。




灵塔大殿,杂片,和猫(。





从扎寺出来大概五点,然后这时候我拿出手机一看,1%的电……

吓得我满世界找,先找游客借充电器,可惜没有,再想找找咖啡馆之类的,回想了一下显然也没有……最后在路边看到一个照相馆,外面还贴了张纸:下载MP3,MP4。

既然提供这种服务想来一定有插头。我跑进去一看果然有卖数据线的,还是对方人好,把我的手机拿去充了半个小时的电。救命恩人啊!

充到20%+我看了看时间开始跑路边打车,结果一个推拉杆箱的过来问我公交车在哪,我:我打车了。

她:你也去火车站吗?那我们一起吧,打车费均摊。

西藏的游客们真是亲如一家……

不管怎么说这个一日游平安地落下了帷幕。除了我脚真的有点疼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3)
 
 
热度(5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蜜桃白兰地|Powered by LOFTER